站内搜索:
您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工作动态
漠视侵害群众利益问题专项治理⑤ | 老旧小区换新颜 按下幸福“升级键”
信息来源:互联网  ‖  发稿作者:管理员   ‖  发布时间:2023-12-19  ‖  查看181次  ‖  


今年以来,南浔区纪委监委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持续治理群众身边腐败和不正之风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始终把群众呼声作为第一信号,把群众需求作为第一选择,聚焦人民群众“急难愁盼”问题,扎实开展漠视侵害群众利益问题专项治理,用心用情用力解决基层困难事、群众烦心事,取得了阶段性成效。


为全面落实“开门治理”要求,不断提升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清廉南浔”特推出漠视侵害群众利益问题专项治理成效晾晒专栏。今日推出第五期:老旧小区换新颜,按下幸福“升级键”。


“小区改造粉刷了外墙、规划了车位,看起来清清爽爽的,特别舒服。另外增添的健身器材、修建的休闲长廊,让我们平时休闲娱乐、锻炼身体也有了去处。”看着崭新的环境,家住辽西村胡家兜小区居民陈阿姨乐开了花。


为提升小区环境,今年,老旧小区改造监管不到位问题被列入漠视侵害群众利益专项治理项目之一,区纪委监委联合区住建局广泛征求群众意见建议,重点治理施工管理、工程质量、公共配套等方面突出问题,推进老旧小区改造规范有序。


△图为改造后的老旧小区


“我们把选择权交给群众,群众需要什么就完善什么,什么问题突出就解决什么。改造前,深入每家每户征求居民的改造意愿,了解居民的改造需求,并据此确定改造内容。”区住建局相关负责人介绍。


据了解,胡家兜小区共有12栋19个单元,居民190户,由于小区建设年代久远,设施陈旧、路面破损、外墙脱落等问题一直困扰着居民。如今,经过改造后的小区基础配套设施日臻完善,居民居住条件不断改善,实现了“旧貌”焕“新颜”。


△图为改造后小区新增的电瓶车充电棚


如今,其他昔日“脏乱差”小区也崭露新颜,坑坑洼洼的路面变成了宽敞平整的沥青路面,破损的建筑外墙穿上了“新衣”,斑驳的楼梯墙面重新进行了粉刷,锈迹斑斑的居民楼防盗网统一更换为不锈钢防盗网,室外的“蜘蛛网”似的网线被统一规整、安装入槽,破损严重的健身器材也全都换成了新的……经过改造,中心城区很多老旧小区脱下“旧衣”,处处焕发出生机。


“眼下中心城区大部分2000年前建成老旧小区已改造完成,预计今年年底完成2000年前建成老旧小区改造全覆盖。”区住建局相关负责人表示。


此外,我区还通过污水零直排、环境提升、公共基础设施维护、垃圾分类、违建拆除、加装电梯等各项与老旧小区有关的工作进行统筹,做到一次入驻施工、全面解决问题,避免“拉链式”重复施工,让越来越多小区居民的幸福感在家门口得到“升级”。


△图为区纪检监察干部现场监督老旧小区改造项目


下一步,区纪委监委将持续强化监督,聚焦群众最关心的问题,把监督检查贯穿老旧小区改造各个环节,以监督实效提升居民的幸福感、安全感。



              
上一篇: 清廉单元展播 |长城科技以“三廉招” 解锁清廉民企“廉密码”
下一篇: 浔纪未来学院|“优能力作风 强执行创新”素质拓展实训班第七期举行

建议使用:1280*768分辨率,16位以上颜色、Netscape6.0、IE5.0以上版本浏览器  
CopyRight©中共湖州市南浔区纪律检查委员会 湖州市南浔区监察委员会 版权所有 浙ICP备12026802号-1
Copyright Right©2008-2013 hz66.com Powered

1234
12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