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您的位置:首页 >> 巡视巡察 >> 巡视巡察
区委巡察组完成第六轮巡察反馈
信息来源:南浔区纪委区监委网站  ‖  发稿作者:管理员   ‖  发布时间:2020-4-21  ‖  查看46273次  ‖  

根据区委安排部署,2019年11月至2020年1月,四届区委第六轮巡察对南浔区千金镇、旧馆镇、石淙镇、度假区管委会下辖的26个村(社区)开展了延伸巡察。近期,区委巡察组向上述党组织反馈了巡察情况,区委巡察办有关同志传达了区委书记专题会议精神,并就抓好巡察整改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

在向千金镇被巡的8个村反馈时

区委第一巡察组指出,被巡察村不同程度地存在贯彻落实上级决策部署有差距,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开展不够扎实,农村基层作风巡查反馈问题和村级财务审计发现问题整改落实不够到位,清廉乡村建设氛围不够浓厚;党组织自身建设抓得不够严实,党建责任制落实有差距,发展党员程序不够严谨;执行民主集中制不够严格,部分村级重大事项集体决策程序不规范,村监委履职作用发挥不够充分;部分集体资金使用不规范;工程项目建设管理不够到位,村级小额工程管理较粗放;“三资”管理不规范,大额资金管理不严格,租金收取不及时等问题。

在向旧馆镇被巡的10个村反馈时

区委第二巡察组指出,被巡察村不同程度地存在贯彻落实上级决策部署不够有力,农村基层作风巡查反馈的财务支出不严格、工程管理不规范等问题整改落实不够到位,推进清廉乡村建设不够有力;部分村党组织领导核心作用发挥不够明显,组织生活不够规范,“三会一课”制度落实不够到位,党员监督管理不够严格;“五议两公开”制度执行不够严格,部分工程项目决策程序不规范;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执行不够严格;村级工程实施程序和支付还不够规范等问题。

在向石淙镇被巡的5个村反馈时

区委第三巡察组指出,被巡察村不同程度地存在清廉乡村建设工作重视不够,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宣传部署不够到位;部分村党组织党建责任制落实不够到位,发展党员程序不规范,党风廉政教育开展不够经常;民主集中制执行不严格,“三务公开”不规范;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执行不严,村级财务支付管理不规范;部分村发放补助补贴不规范;部分村集体资金使用不合规,费用支出不合理、依据不充分;村干部密切联系群众不够深入,服务意识、担当意识有待加强;工程项目管理不规范,工程款支付手续不齐全等问题。

在向度假区管委会被巡的3个社区反馈时

区委第三巡察组指出,被巡察社区不同程度地存在学习贯彻党的路线方针政策标准不高;党组织领导核心作用弱化,少数党员不及时或长期不缴纳党费,党员管理制度落实不严、党组织缺乏活力;居监委履职不到位;财务报销和固定资产管理不规范等问题。

村(社区)党组织是党在基层组织中的战斗堡垒,是党全部工作和战斗力的基础。区委要求,对巡察组反馈的问题,相关镇和度假区管委会党委要落实整改的主体责任,强化组织领导,细化整改措施,突出整改实效。村(社区)党组织要落实好整改具体责任,突出立行立改、抓实全面整改、持续深入整改,把巡察成果转化为推动工作提升的实际行动。

相关镇和度假区管委会及被巡察党组织主要负责人均表示,区委巡察组指出的问题切中要害、全面客观,诚恳接受、照单全收,并根据整改要求,深入分析问题原因、压实整改责任、制定整改方案,以最坚决的态度、最果断的行动、最有力的措施、最严明的纪律,坚决做好巡察整改“后半篇文章”。

              
上一篇: 中共湖州市南浔区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委员会 关于巡察整改情况的通报
下一篇: 中共湖州市南浔区委宣传部(区文联、区社科联)关于巡察整改情况的通报

建议使用:1280*768分辨率,16位以上颜色、Netscape6.0、IE5.0以上版本浏览器  
CopyRight©中共湖州市南浔区纪律检查委员会 湖州市南浔区监察委员会 版权所有 浙ICP备12026802号-1
Copyright Right©2008-2013 hz66.com Powered

1234
12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