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您的位置:首页 >> 巡视巡察 >> 巡视巡察
中共湖州市南浔区供销合作社联合社党组 关于巡察整改情况的通报
信息来源:南浔区纪委区监委网站  ‖  发稿作者:管理员   ‖  发布时间:2019-4-30  ‖  查看34428次  ‖  

根据区委部署,2018年926日至119日,区委第二巡察组对区供销社进行了巡察。2019年110日,区委第二巡察组就巡察中发现的问题向区供销合作社联合社党组和主要负责人分别进行了反馈。根据党务公开原则和巡察工作有关要求,现将整改落实情况予以公布。

一、强化主体责任,全面有序开展整改落实工作

区供销社党组在落实整改工作中,始终把问题整改作为一项重大的政治任务,深挖根源,坚持问题导向不遮掩回避,落实整改到人到岗,以最坚决的态度、最有效的方法、最果断的措施,不折不扣落实各项整改任务。

(一)迅速动员部署,研究落实意见。2019年110日,区委第二巡察组意见反馈会召开后,区供销社党组高度重视,于118日召开专题民主生活会,专题研究巡察反馈意见问题整改责任和措施,形成整改方案,建立问题台账,领导班子成员切实履行“一岗双责”,结合巡察反馈意见深刻剖析、对照检查,把涉及到自身分管工作的巡察反馈问题说清楚、谈透彻,红脸出汗,积极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列出问题清单,确定牵头领导、责任科室、完成时限、提出整改措施,相关同志按照分工落实整改责任。夯实整改责任,确保巡察反馈意见中的每一项问题都要得到彻底整改。

(二)加强组织领导,强化责任落实为有效推动整改工作责任落实,成立由区社党组书记任组长,其他分管领导任副组长,各部室负责人为成员的巡察问题整改工作领导小组。按照明确责任领导、明确整改时限的思路,建立清单、集中攻坚、集体联动。在整改过程中,区社党组切实担负起整改落实主体责任,党组书记切实履行整改第一责任人的责任,班子成员按照“一岗双责”要求抓好职责范围内的整改落实工作。严格对照整改方案和问题清单,针对薄弱环节强化跟踪督办,实行动态管理和销号管理。以目标倒逼进度,以责任倒逼落实,务求取得实效。

(三)细化整改措施,狠抓督导落实。根据整改方案,明确抓好巡察整改工作的总体要求和方法步骤。对反馈问题和意见建议进行逐项梳理、深刻剖析,按照全面从严治党的要求,举一反三查找问题,综合施策、标本兼治制订了《整改清单》,围绕4个方面10个主要问题和4条巡察意见建议,形成巡察反馈问题整改落实工作责任分解表,切实做到反馈意见零遗漏、全覆盖。区社党组书记对整改工作亲自部署、亲自过问、亲自协调、亲自督办。其他领导同志按照“一岗双责”要求,切实加强对分管科室整改工作的指导把关,责任科室各司其职,对整改问题逐个落实责任,确保条条有整改、件件有落实。

经过努力,巡察反馈问题已基本整改到位,先后制定和修改完善相关制度16项,开展专题学习1次,组织谈心谈话5人次,诫勉谈话1人、批评教育1人、谈话提醒7人,整改工作取得阶段性成效。

二、坚持问题导向,不折不扣抓好反馈意见的整改落实

(一)在坚持党的领导方面

1.关于“党组领导核心作用发挥不够明显”问题的整改。

一是规范党组中心组的学习,坚持开展党建理论学习活动,切实提高班子成员政治站位和思想觉悟,增强政治敏感性,加强思想理论武装,不断提高“在党言党、在党兴党、在党为党”的自觉性。今年以来,利用主题党日活动,组织党组成员集中学习4次,认真学习《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中国共产党重大事项请示报告条例》、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发表重要讲话等;二是开展岗位廉政风险大排查大防控,全面梳理、自查重大决策相关机制,坚持“防范在前、预警在先”,以制约和监督权力运行为核心,以岗位风险防控为基础,以加强制度建设为重点的廉政风险防控机制,深入排查出42个廉政风险点,制定有效的防控举措47条,最大限度地降低廉政问题发生的风险;三是严格按程序按规矩办事,根据党组会议、主任办公会议、班子会议三种不同的会议类型分本记录并使用固定的会议记录本并落实专人进行妥善保管,避免遗失;四是认真贯彻执行会议议事决策制度,做到重大问题上会、拿不准的上报、敏感问题上墙,引导机关党员干部自觉摆正在党内的位置,充分发挥党组织领导核心和政治核心作用。

2.关于“存在重业务轻党建现象”问题的整改。

    一是将党建工作列入区社党组重要议事日程,已建立了以党组为核心、“红美人”柑橘产业党支部为主体、以基地党小组为骨干、党员农户为网络,探索把党组织建在产业链上,全面激发党建作用,实现基层党组织和业务发展同频共振、互动双赢;二是狠抓党建及党风廉政建设工作目标任务完成,按照党建工作年度工作计划,不定期、不定时、不定量的加大对党建工作落实情况进行督导,发现问题及时加以整改和落实;三是加强对党建知识的学习,支部在办公大楼设有党员活动室,内设“党建阵地”和“党风廉政文化墙”,创建学习氛围,提升队伍的凝聚力和向心力,通过召开党建专题会议,对党建工作、党风廉政建设等相关党建纪检知识进行培训学习,切实通过业务融合和学习提升党组织业务水平和能力,确保党建工作与中心工作、业务工作“两不误、两促进”。

3.关于“执行民主集中制不够到位”问题的整改。

一是认真贯彻民主集中制,完善“三重一大”集体决策制度,实现依法、科学、民主决策,加强班子成员之间的沟通协调,在处理问题、作出决策之前,充分征求班子成员的意见建议,互通有无;二是严格落实“一把手”末尾表态规定,凡是纳入集体决策的重大事项,如社有资产的出租方式以及租金收取等事项,由分管领导组织有关部室深入开展调查研究,提供可供决策的意见或报告,充分发挥了每位班子成员在全局决策中的作用;三是严格执行“三重一大”痕迹化制度,会议记录人已加强学习,将会议记录规范化,凡参会人员均做好详实笔记,确保痕迹管理制度化、标准化。

(二)在加强党的建设方面

1.关于“学习氛围不够浓厚”问题的整改。

一是建立健全学习制度,包括政治知识和专业知识,通过学习准确把握党中央要求和党章等规定,确保每位机关干部都学习领会到位,坚持将“红色星期六”、“三会一课”、“两学一做”教育常态化制度落到实处,办公室开展不定期的抽查,检查学习情况;二是贯彻落实民主生活会和组织生活会的工作部署,严肃认真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及时纠正工作方法,端正工作态度;三是增强理论知识学习的主动性和自觉性,从提高素能、学以致用的角度多开展学习,坚持理论联系实际,增强工作的主动性和预见性,制定个人学习计划,做好学习笔记;四是把提高政治站位作为加强自身队伍建设的首要任务,坚持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与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紧密结合自身实际开展针对性、创造性工作,完成规定动作的同时丰富贯彻形式的多样性,确保不折不扣完成上级部署的工作任务。

2.关于“工作责任制落实不够到位”问题的整改。

一是建立健全党组主体责任的工作机制,形成认识到位、责任到人、任务清晰、履职尽责的主体责任落实体系;二是通过多种学习教育形式,提高落实党建工作责任制的观念,把落实党建工作和业务工作融合起来,树立“抓好党建工作是最大政绩”的理念;三是针对遗失2017年1月至11月班子会议记录的问题,党组副书记陈宇同志已代表党组对相关责任人进行了提醒谈话,并承诺积极整改,认真履行岗位职责,增强政治责任心。

3.关于“党内政治生活开展不够严谨”问题的整改。

一是坚持以上率下,以2019年1月18日专题民主生活会为新起点,党组在坚持党的领导、加强党的建设、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的4个方面存在的10个问题,进行深刻剖析、对照检查,严肃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深入进行党性分析,不断增强发现和解决自身问题的能力,班子成员对照检查发言结束后,党组书记陈虎作总结性发言;二是进一步规范党组织政治理论学习,严格落实“三会一课”制度要求,严格落实每季度上一次党课,2019年一季度已开展上党课活动,由党组书记陈虎同志上党课《耕耘,改革之犁开拓希望田野》,以制度保学,以制度促学,加强理论武装和思想政治建设;三是完善了民主生活会制度,进一步加强和规范党内政治生活,进一步规范和完善会议记录,2019年3月2日召开2018年度组织生活会、民主评议党员活动,切实推进“两学一做”教育常态化和制度化,提升区社党支部组织力,加强党员教育管理监督。

(三)全面从严治党方面

1.关于“主体责任落实不够到位”问题的整改。

一是整顿工作作风,严肃工作纪律,规范工作秩序,对职责范围内的党风廉政建设履行好“一岗双责”,坚持党风廉政建设与业务工作同研究、同部署、同检查,建立健全考勤考核管理制度,形成有效的约束机制和激励机制;二是加强全体机关干部的政治理论学习,提高自身综合素质,以解决思想和工作中存在的实际问题为出发点,以改进自身工作作风、工作方式、提高工作效率为落脚点,立足现有条件,求真务实,树立爱岗敬业的理念;四是开展岗位廉政风险大排查大防控,结合自身工作制定了《开展廉政风险大排查大防控工作的实施方案》,全面深入进行排查,进一步规范权力运行,深入排查出一批廉政风险点,制定有效的防控举措,特别是围绕资金使用绩效评估等重点领域存在的廉政风险点,制定了《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制度》等相关制度,改进党风廉政建设领导体制,加强对下属基层社和企业的职能监管,形成制度加以监督,进一步提升党员干部和下属单位人员的党风廉政意识,增强党员干部防腐拒变的能力。

2.关于“主动接受纪检监督意识不强”问题的整改。

一是区社党组在研究决定“三重一大”事项上,将自觉主动接受派驻纪检组的监督,原则上提前2个工作日,将事项向派驻机构报告,2019年1月18日和1月28日分别邀请纪检监察组有关人员列席会议;二是进一步规范“三重一大”集体决策制度的执行,完善工作机制,定期向纪检监察部门报告党内监督工作情况;三是进一步加强党风廉政建设的政治理论学习,牢固树立“四个意识”,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区社全体机关干部接受纪检监察组的主动性,形成自觉接受监督的思想和行为习惯。

(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方面

1.关于“执行财务制度不够严格”问题的整改。

一是对机关本级、下属基层社和企业的财务审核监管制度进行了完善,加强了对财务人员的考核力度;二是定期组织分管财务工作的领导、机关财务人员、下属基层社和企业主要负责人及财务人员学习纪委、财政等部门的文件精神,严肃财经纪律、严把入账报销关,对于单据来源不合法,内容不真实、不完整,审批手续不齐全的开支一律不得支付和报账;三是通过学习政府采购相关规定,严格按照规定履行政府采购程序,对未按照相关规定进行采购的,一律不予报销,并执纪问责,对超标准报销的差旅费和夜餐补贴已全部清退。

2.关于“对下属公司管控不够有力”问题的整改。

一是对下属基层社和企业的财务工作定期自查,重点对社有资产管理、津补贴发放、财务支出审核审批手续、报销费用科目合理性等问题进行自查,对发现的问题已落实整改;二是制定《湖州市南浔区供销合作社联合社社有资产监督管理办法》和《资产维修实施细则》等相关配套制度,重点建立下属基层社和企业财务人员与机关财务审计部的日常联系制度。

三、坚持标本兼治,着力巩固和拓展巡察整改成果

区委第二巡察组的巡察反馈对我社干部职工的思想产生了极大的震撼,也在干部职工当中产生了积极影响,这在很大程度上推进了整改落实工作。但从目前来看,整改成果只是阶段性的,还存在不少问题,需要长抓不懈、综合治理。下一步,区供销社党组将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继续抓好巡察反馈意见的整改落实,进一步巩固整改成果,以巡察整改成效促进各项事业持续健康发展。

(一)持续抓好整改落实,确保反馈意见件件到位区社党组坚持目标不变、力度不减,进一步强化问题导向,增强政治意识,紧紧抓住区委第二巡察组反馈主要问题和巡察意见建议,持续推进整改,确保高标准、高质量全部完成整改任务。对已完成的整改任务,适时组织“回头看”,举一反三,不断深化和巩固整改成果;对需要一定时间整改到位的,严格台账管理,一个一个督办,一个一个销号;对需要其他单位协助解决的,主动和相关单位沟通解决;对需要长期坚持的,明确责任单位、责任人,紧盯不放,加强跟踪问效,确保见到实实在在的效果。

(二)建立健全长效机制,继续巩固整改成果按照巩固提高,问责问效,科学有序的思路,区社党组在抓好整改的同时,在党建工作方面,更加注重治本,在建立长效机制上下功夫。积极开展主题教育活动,将“四个意识”教育深深融入党员干部的言行和生活当中,使讲政治、守纪律、做表率成为党员干部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推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在激励机制方面,更加注重预防,建立健全各类规章制度,着眼于用制度管人管事,把解决具体问题与推进制度建设紧密结合,从岗位职责、目标考核、执纪问责入手,制订、继续《干部职工考核制度》、《公务用车管理制度》等监督执纪问责管理制度,建立健全各项工作机制,力争做到解决一个问题、堵塞一个漏洞、形成一套机制,着力构建公开透明、科学合理、运转有序的长效机制。

(三)切实强化督促检查,建立守纪律讲规矩新常态区供销社党组要求全社干部职工,特别是领导干部经过这轮巡察整改工作,一是在思想认识上要有新提升,争做“学习型”领导干部;二是在发展本领上要有新提升,争做“专业型”领导干部;三是在履职能力上有要新提升,争做“创新型”领导干部。持之以恒抓好中央八项规定,坚持党要管党、从严治党,牢固树立“四个意识”,不断加强对重点岗位、关键环节、事前事后的监督检查,强化干部职工日常教育监督管理,严明纪律,真正做到单位内部务实高效廉洁,营造风清气正的干事创业环境,推动报社发展再上一个新台阶。

 欢迎广大干部群众对巡察整改落实情况进行监督。如有意见建议,请及时向我们反映。联系电话:0572-3912730;电子邮箱:hznqg@sina.com;邮寄地址:南浔区南浔镇南林中路666号(请注明“巡察整改情况的意见建议”),邮编313009。

              
上一篇: 中共湖州市南浔区总工会党组 关于巡察整改情况的通报
下一篇: 中共湖州市南浔区司法局党组 关于巡察整改情况的通报

建议使用:1280*768分辨率,16位以上颜色、Netscape6.0、IE5.0以上版本浏览器  
CopyRight©中共湖州市南浔区纪律检查委员会 湖州市南浔区监察委员会 版权所有 浙ICP备12026802号-1
Copyright Right©2008-2013 hz66.com Powered

1234
12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