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您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工作动态
清廉单元展播|区文旅集团:打造新时代“廉旅”品牌 深化清廉国企建设
信息来源:互联网  ‖  发稿作者:管理员   ‖  发布时间:2023-12-28  ‖  查看192次  ‖  


南浔区文旅集团是南浔区唯一以旅游为主业的国有独资企业,业务涵盖旅游规划、旅游交通、景区投资运营、酒店投资管理、旅行服务、旅游投资、文化会展等多种产业。集团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以“重塑水晶晶南浔 建设美丽繁华新江南”为奋斗目标,围绕“四梁八柱古镇复兴工程”,深化管理监督机制,助力古镇全面复兴。同时,持续深化集团清廉建设,以“党建引领、数智赋能、文化育廉”为工作抓手,打造“廉旅”品牌,有力夯实企业高质量发展根基,推动清廉国企建设工作取得实效。


以党建引领,探索监督管理新模式


集团以强化工作链、提升业务链为目标,通过“3+1”模式,整合党建和监督力量,搭建项目推进、古镇招商、古镇运营3条工作链。同时,集团纪检引领扩建基层监督队伍,搭建一条监督执纪工作链,围绕季度工作清单,对“三大业务链条”进行全面督查,深入排查“不担责、不作为、不认真、不用心”的“四不”现象,充分运用集团《三色牌督查机制》,强化督查结果运用立时立改,推动履责质效,为古镇复兴保驾护航。 


△图为文旅集团纪委开展项目现场督查


以数智赋能,探索风险防控新路径


集团在制度建设上持续发力,发挥内审、财务、纪检内部监督力量,探索数智赋能,构建“人防、技防”的风险防范体系。一是通过信息技术辅助手段,探索建立“旅投集团资产管理系统”,把握资产管理一条主线,对已录入资产进行坐标定位强化片区统筹利用,开发同地段价格比对、延期支付等异常预警功能,以数据化监督手段提升国有资产管理经营的监督质效。二是创新“互联网+监管”模式,依托国有投资工程项目全过程智慧监管系统平台,推进工程监管系统2.0版本的迭代升级,实现高效廉洁管理,监管平台已录入400万及以上项目52个,纳入风险管控。


△图为南浔文旅集团资产管理系统2.0


△图为国有投资工程项目全过程智慧监管平台


以文化育廉,打造清廉国企新品牌


通过充分挖掘清廉南浔传统文化资源,将廉洁文化作为新时期清廉国企建设的重要基石和有力支撑。以点串线,将刘氏梯号清醒书屋、金氏家风家训馆、张新华故居、浙西北特委旧址等廉洁教育点位串点成线,建成集廉洁文化、警示教育、清廉家风、红廉精神等多元素为一体的“廉韵浔旅--古镇篇”清风廉路,形成“廉、景”互动式特色廉洁文化,该路线有望入选全省第一批清风廉路精品路线。今年一月,南浔古镇向全球游客宣布免费开放以来,累计接待游客1174万人,同比2022年增长1810%,同比2019年增长693%,不仅向本地人群展示传播,更是让清风文化辐射长三角、吹向全社会,廉入人心。


△图为市级廉洁文化教育基地—“清醒书屋”





              
上一篇: 区纪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传达学习贯彻省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和省委书记易炼红在湖州南浔调研讲话精神
下一篇: 南浔区纪委监委祝您元旦快乐

建议使用:1280*768分辨率,16位以上颜色、Netscape6.0、IE5.0以上版本浏览器  
CopyRight©中共湖州市南浔区纪律检查委员会 湖州市南浔区监察委员会 版权所有 浙ICP备12026802号-1
Copyright Right©2008-2013 hz66.com Powered

1234
12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