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您的位置:首页 >> 巡视巡察 >> 巡视巡察
区委第三巡察组巡察千金镇党委及下辖村党组织工作动员会召开
信息来源:互联网  ‖  发稿作者:管理员   ‖  发布时间:2022-9-6  ‖  查看13398次  ‖  

根据《2022年度南浔区委巡察工作计划》安排,91日下午,区委第三巡察组巡察千金镇党委及下辖村党组织工作动员会召开。区委第三巡察组组长费建民作了动员讲话,并对做好巡察工作提出要求。千金镇党委书记王国权主持会议并作表态发言。

区委第三巡察组副组长俞晴及巡察组其他成员,区委组织部有关同志出席会议,千金镇领导班子成员、中层干部以及村两委成员列席会议。

会上,巡察组针对此次巡察的主要任务和基本要求提出意见,本次巡察聚焦基层贯彻落实党的理论路线方针政策和党中央重大决策、省市区委部署要求,群众身边腐败问题和不正之风,基层党组织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建设以及全镇职能责任,透过业务看政治,从千金镇的政治立场、行动方向和工作成效来检视其践行“两个维护”的情况。

费建民指出,巡察工作是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的重要举措,是推动主体责任落到实处的重要抓手,本次巡察,一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做好新时代巡察工作的重要意义。我们要全面准确理解和把握巡视巡察是党章赋予的重要职责,是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手段,是党内监督的战略性制度安排,是党之利剑、国之利器等重要论述,切实增强管党治党、全面从严治党的政治担当。二要深化政治巡察,牢牢把握巡察监督重点。我们将坚决落实政治巡察要求,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把“两个维护”作为根本政治任务,按照习近平总书记“五个持续”重要要求,紧盯“三大问题”,紧扣“六项纪律”,围绕“三个聚焦”,突出“关键少数”,深入查找政治上存在的温差、落差和偏差,督促被巡察党组织强化管党治党政治责任,发挥政治巡察“显微镜”和“探照灯”作用。三要强化政治担当,共同完成区委交付的巡察任务。坚决落实政治巡察要求,高质量完成此次巡察任务,是巡察组和千金镇的共同政治责任。

王国权在表态中说,一要深化思想认识,坚决贯彻巡察部署要求。巡察工作是严肃党的纪律,改进党的作风,保证党的路线方针和重大决策部署贯彻落实的一项重大措施。二要积极配合支持,全力保障巡察工作顺利开展。配合做好此次巡察工作,是我镇所有党员干部义不容辞的政治责任。三要强化责任担当,扎实推进各项工作落实。镇各部门、各行政村要切实担起主体责任,把接受监督与主动查找问题、积极整改落实结合起来,围绕自查出的问题和不足,要发扬“钉钉子”精神,坚决抓好整改落实。

区委第三巡察组将在千金镇工作3个月左右。巡察组设专门举报电话:13625728050受理时间2022年9月1日至2022年12月16日,工作日上午8:30-12:00,下午2:00-5:30);专门邮政信箱:浙江省湖州市南浔区向阳路601号区委巡察办邮编313009;专门联系信箱(收信地址为:南浔区向阳路601号区委巡察办)专门电子邮箱(nxqwxcz3@163.com)。根据相关规定和要求,巡察组主要受理反映巡察对象违反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廉洁纪律、群众纪律、工作纪律和生活纪律等方面的举报和反映。对其他与巡察工作无直接关系的个人诉求、涉法涉诉等信访问题,将按照分级负责、属地管理原则,转交被巡察单位和有关部门处理。

              
上一篇: 区委第二巡察组巡察旧馆街道党工委及下辖村(社)党组织工作动员会召开
下一篇: 区委第四巡察组巡察区司法局党组工作 动员会召开

建议使用:1280*768分辨率,16位以上颜色、Netscape6.0、IE5.0以上版本浏览器  
CopyRight©中共湖州市南浔区纪律检查委员会 湖州市南浔区监察委员会 版权所有 浙ICP备12026802号-1
Copyright Right©2008-2013 hz66.com Powered

1234
12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