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您的位置:首页 >> 巡视巡察 >> 巡视巡察
区委第二巡察组巡察旧馆街道党工委及下辖村(社)党组织工作动员会召开
信息来源:互联网  ‖  发稿作者:管理员   ‖  发布时间:2022-9-6  ‖  查看13169次  ‖  

根据区委统一部署,9月1日上午,区委第二巡察组巡察旧馆街道党工委及下辖村(社)党组织工作动员会召开。区委第二巡察组组长孙伟强作了动员讲话,并对做好巡察工作提出要求。旧馆街道党工委书记姚永平主持会议并作表态发言。

区委第二巡察组全体成员,区纪委区监委、区委组织部有关同志出席会议,旧馆街道领导班子成员、中层以上干部、国企负责人、下属事业单位负责人、各村(社)党组织书记等参加会议。

孙伟强指出,县区巡察是党的巡视工作重要组成部分,承接中央和省委巡视监督,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巡察组将坚决落实政治巡察要求,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把“两个维护”作为根本政治任务,按照习近平总书记“五个持续”重要要求,紧盯“三大问题”,紧扣“六项纪律”,围绕“三个聚焦”,突出“关键少数”,深入查找政治上存在的温差、落差和偏差,督促被巡察党组织强化管党治党政治责任,发挥政治巡察“显微镜”和“探照灯”作用。

孙伟强强调,区委巡察组将按照政治巡察要求,围绕“三个聚焦”开展巡察监督。重点是聚焦基层贯彻落实党的理论路线方针政策和党中央重大决策、省市区委部署要求情况,特别是检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做到“两个维护”情况,履行职责使命,贯彻落实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情况,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方面等情况;聚焦群众身边腐败问题和不正之风,重点是检查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检查担当尽责、为民服务,依法廉洁用权,整治侵害群众利益问题,执行中央八项规定和实施细则精神,在资金管理、资产处置、资源配置、资本运作和工程项目方面的廉洁等情况;聚焦基层党组织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建设,深入检查基层党组织建设、执行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和选人用人、履行管党治党政治责任等情况。

孙伟强强调,旧馆街道党工委和全体党员干部要从政治和全局的高度来认识,本次巡察是对旧馆街道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以及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的一次“政治体检”和有力促进。旧馆街道和全体党员干部要深刻领会党的十九大及系列全会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的战略部署,以接受这次巡察为契机,坚决扛起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坚决落实管党治党政治责任,积极投身在湖州看见美丽中国实干争先主题教育活动,为实现接轨大上海、唱响双城记、走好共富路,高质量打造美丽繁华新江南,高水平建设美好生活新家园的战略目标贡献旧馆力量,更要以实绩实效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姚永平在表态中说,一要诚恳接受巡察,全体党员干部一定要统一思想,端正态度,增强接受巡察监督、支持巡察工作的自觉性和坚定性;二要严格遵守纪律,坚决服从巡察组安排,以坚强的党性、严肃的态度全力以赴搞好支持配合等工作;三是全力保障巡察,各条线、各村社必须严格按照巡察组要求,坚决服从安排,实事求是,精确提供相关情况和资料,确保巡察工作顺利进行;四是做到立说立改,各级党组织一定要虚心接受巡察组提出的每一条意见建议,并认真整改存在的问题,做到条条有着落、事事有回音、件件有实效。

区委第二巡察组将在旧馆街道工作3个半月左右。巡察组设专门举报电话13625728327(受理时间2022年9月1日至2022年12月16日,工作日上午8:30-12:00,下午2:00-5:30);专门联系信箱(收信地址为:南浔区向阳路601号区委巡察办)和专门电子邮箱:nxqwxcz2@163.com。根据相关规定和要求,巡察组主要受理反映巡察对象违反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廉洁纪律、群众纪律、工作纪律和生活纪律等方面的举报和反映。对其他与巡察工作无直接关系的个人诉求、涉法涉诉等信访问题,将按照分级负责、属地管理原则,转交被巡察单位和有关部门处理。

              
上一篇: 区委第一巡察组巡察善琏镇及下辖村(社)党组织工作动员会召开
下一篇: 区委第三巡察组巡察千金镇党委及下辖村党组织工作动员会召开

建议使用:1280*768分辨率,16位以上颜色、Netscape6.0、IE5.0以上版本浏览器  
CopyRight©中共湖州市南浔区纪律检查委员会 湖州市南浔区监察委员会 版权所有 浙ICP备12026802号-1
Copyright Right©2008-2013 hz66.com Powered

1234
12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