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您的位置:首页 >> 清廉南浔·携手共建 >> 第四纪检监察组
我区常态化推进招商引资党风廉政建设驻外招商带“紧箍”
信息来源:南浔区纪委区监委网站  ‖  发稿作者:管理员   ‖  发布时间:2019-11-27  ‖  查看5510次  ‖  

“驻外招商员进行商务接待时有没有使用公务卡结算?”连日来,区纪委区监委派驻区委办纪检监察组来到区商务局,就驻外招商员的外出公务消费凭证进行检查,并提出问题及建议。今年,我区重新调整招商布局,共组建23个驻外招商局,统一抽调66名招商干部,分别派驻至上海、苏南、浙江、广东、北京片区开展驻点招商工作,严格落实驻外招商相关财务报销制度。

“只有严明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才能常态化推进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区商务局主要负责人介绍,为进一步强化自律意识,提高招商实效,我区明确要求驻外招商员在商务接待上不得超过既定标准,通过制定出台《2019年度南浔区驻外招商管理实施细则》,从餐饮接待、住宿服务、参观陪同等多方面制定相关规定,严禁出现利用招商“胡吃海喝”的情况。

按照一套接待流程、一份宣传资料、一支洽谈队伍的服务机制,区商务局一方面主动强化责任担当,努力做好投资决策前的政策咨询服务和项目建设中的协调服务工作,另一方面积极落实跟踪服务,建立签约项目档案和外来投资商信息库,科学指导招商人员采取与企业座谈、上门走访、电话跟踪等内容,确保招商项目干净落地、取得实效。

为更好地筑牢党员干部拒腐防变的思想根基,今年以来,区商务局在每月局务会和集中学习会上,创新开展廉政故事分享活动,让党员干部主动述说工作体会和廉政感悟,加强党规党纪学习,补好补足精神之钙。

不忘初心才能守护清风正气。为有效防止不作为、滥作为等现象发生,区商务局把干部队伍风气风貌建设的规范化、科学化、制度化放在首位,坚持“一周一督查、每月一通报”,念好监督“紧箍咒”,对群众反映的干部作风效能问题及时进行核查,不断延伸党风廉政建设工作的深度和广度。在打好预防针的同时,该局还结合主题教育、“三服务”活动、“最多跑一次”改革等中心工作,动员所有基层干部主动上门,定期走访小微园区、个体户等,靠前服务,帮助企业和群众解决实际困难。
              
上一篇: 扎实推进清廉建设打造人民满意医保
下一篇: 南浔商务局:打造廉洁自律招商队伍

建议使用:1280*768分辨率,16位以上颜色、Netscape6.0、IE5.0以上版本浏览器  
CopyRight©中共湖州市南浔区纪律检查委员会 湖州市南浔区监察委员会 版权所有 浙ICP备12026802号-1
Copyright Right©2008-2013 hz66.com Powered

1234
12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