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您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工作动态
坚决“打伞破网”持续“拍蝇扫蚁” 南浔开展“打伞破网攻坚月”专项行动
信息来源:南浔区纪委区监委网站  ‖  发稿作者:管理员   ‖  发布时间:2019-3-29  ‖  查看35484次  ‖  

根据党中央关于扫黑除恶工作相关安排部署,日前,南浔区纪委监委把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和基层反腐“拍蝇”相结合,开展“打伞破网攻坚月”专项行动。

据了解,南浔区开展的此次专项行动,围绕省委巡视组交办的问题线索和省扫黑办挂牌督办等重大涉黑涉恶案件,组织上下联动,集中时间、集中人力、集中精力开展攻坚行动,以雷霆之势“打伞破网”,力争取得重大实质性突破,推动该区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向纵深发展。“打蛇打‘七寸’,只有打掉黑恶势力背后的‘保护伞’,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才能顺利进行。”南浔区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表示,行动过程中,将紧盯问责,抓好“一案三查”,既彻查黑恶势力背后的腐败和“保护伞”问题,又将倒查党委、政府的主体责任和有关部门的监管责任,为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提供纪律保障。

该区对涉嫌黑社会性质组织犯罪以及省扫黑办挂牌督办案件,建立清单化动态管理制度,主动及时介入,专案研判,逐案筛查;对涉嫌黑社会性质组织犯罪以及省扫黑办挂牌督办案件,建立联点包案制度,采取定领导、定时间、定责任的方式一抓到底,深挖彻查“保护伞”;对涉嫌黑社会性质组织犯罪以及省扫黑办挂牌督办案件,经核查后没有发现涉黑涉恶腐败和“保护伞”问题的,建立查否报告制度。

针对重点问题线索,南浔区纪委监委逐案明确责任人,主动与政法机关对接,循线扩查、倒排工期、限时销号,进一步严密工作程序、明确职责,对全系统扫黑除恶工作统一组织、协调、指导,对背后“保护伞”“关系网”没有查清的绝不放过、对背后腐败问题没有查清的绝不放过、对失职渎职问题没有查清的绝不放过,切实将问题线索查深查透。“开展为期三年的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是党中央作出的重大战略部署,是一项重大的政治任务。当前,打赢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任务艰巨,责任重大。”该负责人表示,南浔区将增强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责任感、紧迫感和使命感,坚持打击黑恶势力“保护伞”,破除“关系网”,持续“拍蝇扫蚁”,做到重拳出击、持之以恒、久久为功,坚决打赢扫黑除恶专项斗争这场硬仗。

稿件来源:湖州日报   作者:车海芬戈杰

              
上一篇: 全区纪检监察系统2018年先进表彰暨2019年工作动员会议召开
下一篇: 区纪委监委开展扫黑除恶知识考试

建议使用:1280*768分辨率,16位以上颜色、Netscape6.0、IE5.0以上版本浏览器  
CopyRight©中共湖州市南浔区纪律检查委员会 湖州市南浔区监察委员会 版权所有 浙ICP备12026802号-1
Copyright Right©2008-2013 hz66.com Powered

1234
12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