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您的位置:首页 >> 清廉南浔·携手共建 >> 区纪委
我区以创新思维推动监察工作向基层延伸 监察触角直抵村民家门口
信息来源:南浔区纪委区监委网站  ‖  发稿作者:管理员   ‖  发布时间:2019-1-23  ‖  查看3009次  ‖  

接待来访、听取意见、处理诉求……日前,南浔镇纪委工作人员来到该镇永联村廉情工作室,与群众“零距离”接触,帮助解决涉及群众切身利益的热点难点问题。


作为村务监督的“前沿哨所”,永联村的廉情工作室每周都要“开门迎客”,成为畅通民情诉求的重要渠道之一。


俗话说:基础不牢,地动山摇;基础不稳,天下难安。“三资”管理、农业补贴、低保评审、道路整修、民政救济……随着一项项惠民政策相继落地,“廉洁弦”更要绷紧,须臾不可松懈。


“利用村里闲置的砖瓦,既能体现传统风貌,也能节约成本。”日前,双林镇向阳村廉情监督员富金财和村监委主任姚林富,来到该村生态艺术小镇施工现场,跟施工方就乡村散步道铺设的问题进行了交涉。富金财的分析和建议,让施工方豁然开朗。


“村民就是我们监督的‘眼睛’和‘耳朵’,这样村干部办事,我们也很放心。”双林镇纪委书记姚文杰表示。为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延伸到“最后一公里”,该镇设立了一支300多人的廉情监督员队伍,共同监督村级工程项目,以此形成对工程项目事前、事中、事后全程参与的长效监督。


走出机关,到群众身边去发现问题。在加强基层监管的基础上,区纪委监委还开展延伸巡察,下沉各村(社区)开展集中调研走访,听取基层一线干部群众意见建议。同时在网站开辟监督举报绿色通道,便利群众反映问题,释放群众监督能量。


“将监督触角延伸到村民家门口,村干部时刻接受监督,干事更有,村民也服气。”区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表示。基层党员干部处在联系群众的第一线、政策执行的最末端,他们遵规守纪情况直接影响到群众的切身利益,直接关系到党和政府在群众中的形象,把监督触角延伸到最基层,是落实“纪严于法、纪在法前”要求的有效措施,推动了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南浔时报 记者 车海芬


              
上一篇: 我区深入开展“七个一”专项教育 警钟长鸣于耳 廉洁常驻心中
下一篇: 岗位廉政体检 建设清廉南浔

建议使用:1280*768分辨率,16位以上颜色、Netscape6.0、IE5.0以上版本浏览器  
CopyRight©中共湖州市南浔区纪律检查委员会 湖州市南浔区监察委员会 版权所有 浙ICP备12026802号-1
Copyright Right©2008-2013 hz66.com Powered

1234
12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