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您的位置:首页 >> 清廉南浔·携手共建 >> 区纪委
我区深入开展“七个一”专项教育 警钟长鸣于耳 廉洁常驻心中
信息来源:南浔区纪委区监委网站  ‖  发稿作者:管理员   ‖  发布时间:2019-1-23  ‖  查看2912次  ‖  

“这次警示教育大会,既是一次真诚的集体谈心,也是一次严肃的党内政治生活”“曾经熟悉的面孔,如今却成为反面教材,让人深感惋惜,也令人警醒”……南浔区日前召开党风廉政建设专题警示教育大会,通报了发生在该区的党员领导干部严重违纪违法案件情况,深刻剖析了案件发生的原因和教训,这些案例在全区党员领导干部中引起了强烈反响。


从“好同志”沦落为“阶下囚”,绝非偶然。众多违纪违法案例警示,根源都在于对党不忠诚、政治上出了问题,理想信念缺失、宗旨意识扭曲。为此,去年以来,南浔区通过组织召开一次警示大会、开展一次庭审旁听、开设一堂专题廉政教育课、组织一次廉政教育参观、开展一次廉政风险大排查、开展一次政治生态评估和开展一次专题剖析的七项工作,引导广大党员干部特别是领导干部从违纪违法典型案件中汲取教训、引以为鉴,对照反思、举一反三,切实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防线。


南浔区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表示,身边的案例,比“天边”的案例更有说服力,警示作用也更强。近年来,南浔区在保持惩治腐败高压态势的同时,做足、做实警示教育这篇文章,教育引导党员干部以案为鉴、汲取教训,筑牢信仰之基,补足精神之“钙”,在任何时候都不能有丝毫松懈。


本月,南浔区纪委监委还启动了岗位廉政风险大排查大防控工作,在深入剖析的基础上,重点排查案件背后存在的廉政风险点。同时积极探索务实管用长效的方法,推动建立健全一批规范制度,堵塞岗位廉政风险漏洞。


“风险排查不做虚功,推动‘不敢’‘不想’务求实效。”该负责人表示,代价不能白付,覆辙不应重蹈。通过不同的形式内容开展工作能够强化氛围、有效引导,但警示教育能否取得成效,关键还在于党员干部的思想内因。各级党组织要认真开展好警示教育,帮助广大党员干部增强纪律规矩意识,坚定信仰追求,在高压惩治不敢腐、健全制度不能腐的基础上,筑牢不想腐的思想堤坝。湖州日报 记者 车海芬 胡潇 通讯员 王涵

              
上一篇: 我区以创新思维推动监察工作向基层延伸
下一篇: 我区以创新思维推动监察工作向基层延伸 监察触角直抵村民家门口

建议使用:1280*768分辨率,16位以上颜色、Netscape6.0、IE5.0以上版本浏览器  
CopyRight©中共湖州市南浔区纪律检查委员会 湖州市南浔区监察委员会 版权所有 浙ICP备12026802号-1
Copyright Right©2008-2013 hz66.com Powered

1234
12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