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您的位置:首页 >> 巡视巡察 >> 巡视巡察
区委第一巡察组向区统计局等6家单位党组织反馈巡察情况
信息来源:南浔区纪委区监委网站  ‖  发稿作者:管理员   ‖  发布时间:2019-1-16  ‖  查看4420次  ‖  

经区委同意,区委第一巡察组近日分别向区统计局、区住建局、区交通局、区管理局、区度假区管委会、区妇联等6家单位反馈了巡察情况,并就整改工作提出意见建议。区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有关负责同志分别参加反馈会,传达区委书记专题会精神,并就抓好整改工作提出具体要求。

在向区统计局反馈时,巡察组指出,区统计局党组贯彻执行上级决策部署存在差距,“三重一大”事项决策不规范,“末位表态制”执行不到位;党内政治生活不严肃,党员学习教育有待进一步加强;履行主体责任有差距,压力传导不足,落实“一岗双责”不到位,廉政风险防控意识有所欠缺;制度建设不健全,财务管理不规范,内部管理不严格。

在向区住建局反馈时,巡察组指出,区住建局党组领导核心作用发挥不够充分,贯彻上级决策部署有差距,民主集中制执行不到位;对党建工作研究部署少,存在“重业务轻党建”倾向,选人用人不够规范;履行主体责任意识不够强,“一岗双责”落实不到位,廉政风险防控存在“材料造假”等形式主义现象;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不够严格,招投标管理和房屋出租不够规范,内部管理不够严格。

在向区交通局反馈时,巡察组指出,区交通局党组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上级重要会议精神不够深入扎实;对党建工作投入精力较少,党内政治生活不够严肃认真,选人用人和编外用工不够规范,个人事项报告存在漏报少报现象;“一岗双责”落实不够到位,岗位廉政风险排查不够认真;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有差距,工程招投标管理较为混乱,廉政风险隐患突出;对下属单位公路局统筹管理不够,公路局内部管理松散。

在向区管理局反馈时,巡察组指出,区管理局党组“四个意识”不够强,贯彻落实上级决策部署存在薄弱环节,“三重一大”事项决策不到位;党员干部教育管理有待提高,党内政治生活严肃不够,中层干部选拔任用程序不规范;履行主体责任有差距,落实“一岗双责”不到位,廉政风险防控不够有力;编外用工缺乏系统规划和严格管理,合同及招投标管理不规范,财务报销审批不严格。

在向度假区管委会反馈时,巡察组指出,度假区管委会党委学习贯彻上级重要会议精神不到位,重大事项决策不够科学,管理体制不够顺畅;对党建工作研究部署少,党内政治生活不够认真,选人用人工作不规范,存在长期外借人员和在编不在岗现象;履行“一岗双责”和接受派驻监督意识不够强,岗位廉政风险排查不够认真;对下属单位房管所监管缺失,下属单位房管所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不严格、公房管理较为混乱、财务管理不规范。

在向区妇联反馈时,巡察组指出,区妇联组党贯彻落实上级决策部署不够有力,争先进位意识不强,“三重一大”事项决策不规范;党的建设存在薄弱环节,存在“重业务轻党建”倾向,党内政治生活开展不够严肃,干部选拔任用程序不够规范;履行主体责任不到位,抓早抓小力度不够,服务基层和妇女群众意识有所欠缺;内部管理不够规范,财务制度执行不严格。

巡察组要求,被巡察党组织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和政治觉悟,强化问题导向、坚持靶向发力,用最坚决的态度、最果敢的措施、最迅速的行动、最严明的纪律,坚决完成巡察整改政治任务。被巡察党组织特别是主要负责人要自觉扛起巡察整改的主体责任,切实履行管党治党政治责任,敢于动真碰硬、举一反三,做到即知即改、立行立改、全面整改,确保件件有着落、事事有回音。

反馈会上,6家被巡察单位党组织主要负责人分别对巡察整改工作作了表态发言,均表示坚决拥护、全面接受此次巡察工作反馈的意见和建议,将从讲政治、讲党性的高度,按照立行立改、全面整改的要求,认真召开专题民主生活会,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研究制定整改方案,切实抓好整改工作,进一步建立和完善管党治党长效机制,真正把全面从严治党要求落到实处、抓出成效。


              
上一篇: 区委第二巡察组向区司法局等6家单位党组织反馈巡察情况
下一篇: 南浔区第四轮巡察全部启动 公布举报电话邮箱

建议使用:1280*768分辨率,16位以上颜色、Netscape6.0、IE5.0以上版本浏览器  
CopyRight©中共湖州市南浔区纪律检查委员会 湖州市南浔区监察委员会 版权所有 浙ICP备12026802号-1
Copyright Right©2008-2013 hz66.com Powered

1234
12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