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您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工作动态
警钟长鸣!强化警示教育,筑牢廉​政思想防线
信息来源:南浔区纪委区监委网站  ‖  发稿作者:管理员   ‖  发布时间:2018-10-16  ‖  查看37993次  ‖  

警钟长鸣!强化警示教育,筑牢廉政思想防线


“都是身边的人,平时工作上也有接触,出了这样的事感觉很震惊。作为一名公职人员,要从中汲取教训,深刻警醒,常思贪欲之害、常怀律己之心。”

看着昔日的同事在法庭上痛哭流涕的声声忏悔,度假区管委会主任屠峻颇为感慨。日前,我区组织交通、住建及城投、交投、旅投三大国有企业等12家单位的主要负责人,旁听了南浔旅投集团原负责人受贿案庭审,“零距离”接受了一次警示教育。

这是我区开展纪律作风“七个一”专项教育活动的一个缩影。今年以来,我区数名公职人员因严重违纪违法相继接受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我区通过组织召开一次警示大会、开展一次庭审旁听、开设一堂专题廉政教育课、组织一次廉政教育参观、开展一次廉政风险大排查、开展一次政治生态评估和开展一次专题剖析七项工作,引导党员干部认真汲取教训、引以为鉴、警钟长鸣,全面筑牢拒腐防变思想防线。

用身边事教育身边人,更触及心灵。我区及时召开警示教育大会,通报区内严重违纪违法典型案件情况,从严重危害、存在问题、原因分析等方面进行深入反思,对全区党员领导干部敲响警钟。

6月,我区利用3天时间、分6批组织33名区四套班子领导、500名区管领导干部和442名村社主职干部赴市警示教育基地,开展集中警示教育,以案示警、以案促廉,强化党员干部纪律意识。“凡已查结的党员领导干部违纪违法典型案件,都要在本地本单位开展警示教育。”区委党组、区政府党组、区人大党组及旅投集团党委召开指定内容专题民主生活会,通报案情、剖析原因、查找漏洞,举一反三、以案明纪。全区其他党委(党组)把剖析案件作为年底民主生活会的重要内容,围绕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履行“一岗双责”等方面,深入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找出问题症结,抓好整改落实。

针对案件暴露出的问题,我区突出房地产开发、土地出让、金融监管等重点领域,自上而下开展大排查、大防控,发现问题28个,下发整改通知书4份,有效推动各级各部门强化源头防范,扎紧制度笼子。

此外,我区积极探索开展镇 (开发区)政治生态评估工作,从政治清明、政府清廉、干部清正、社会清朗四个方面设置量化指标,对基层政治生态进行画像,精准把脉,对症施策,全力打造政治生态上的绿水青山。(来源:南浔时报)


              
上一篇: 不作为乱作为慢作为,查你没商量
下一篇: 中秋国庆正风肃纪不停歇

建议使用:1280*768分辨率,16位以上颜色、Netscape6.0、IE5.0以上版本浏览器  
CopyRight©中共湖州市南浔区纪律检查委员会 湖州市南浔区监察委员会 版权所有 浙ICP备12026802号-1
Copyright Right©2008-2013 hz66.com Powered

1234
12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