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您的位置:首页 >> 信息公开 >> 其他公开信息
浙江省湖州市南浔区纪律检查委员会(汇总)单位2017年度部门决算
信息来源:南浔区纪委区监委网站  ‖  发稿作者:管理员   ‖  发布时间:2018-10-14  ‖  查看89052次  ‖  

浙江省湖州市南浔区纪律检查委员会(汇总)单位2017年度部门决算


一、浙江省湖州市南浔区纪律检查委员会(汇总)单位概况

()主要职能

区纪委与区监委合署办公,履行纪检和监察两项职能。主要职责如下:

1.主管全区党的纪律检查工作。负责贯彻落实党中央和省、市、区委关于加强党风廉政建设的决定,维护党的章程和其他党内法规,检查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决议的执行情况;负责对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执行情况进行监督检查;对党员领导干部行使权力进行监督。

2.维护宪法和法律法规权威;依法监察公职人员行使公权力情况,调查职务违法和职务犯罪;开展廉洁建设和反腐败工作。

3.协助区委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和组织协调反腐败工作,承担区委反腐败协调小组办公室的职责。

4.负责检查并处理区级机关各部门、各镇(开发区)党的组织、行政机关和区管领导干部、监察对象违纪违法的案件,对有关责任人依纪依法作出处理提出建议;必要时直接查处下级纪检监察组织管辖范围内的比较重要或复杂的案件。

5.受理党员的控告和申诉;受理监察对象不服处理的申诉;受理个人或单位对党员干部和监察对象违纪违法行为检举、控告;保护党员和国家工作人员的正当权利和合法权益。

6.负责作出维护党纪的决定,根据本区实际制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的规范性文件及政策。负责变更或撤销镇(开发区)纪委、纪检监察组不适当的决定和规定。

7.负责制定党风廉政建设和党纪政纪教育计划;配合有关部门做好党的纪律检查工作和监察工作的方针、政策、法律、法规的宣传工作;负责对党的纪律检查和监察工作的理论研究。

8.按照权限和职责,会同区委组织部考察镇(开发区)、派出(派驻)纪检监察机构的纪检监察干部,并提出任免建议;组织指导纪检监察系统干部的培训工作。

9.承办上级纪检监察机关和区委委托、交办的其他事项。

()部门决算单位构成

从预算单位构成看,浙江省湖州市南浔区纪律检查委员会(汇总)单位部门决算包括:本级决算、下属事业单位南浔区党风廉政电教信息中心决算。

二、浙江省湖州市南浔区纪律检查委员会(汇总)单位2017年度部门决算公开表

详见附表。

三、浙江省湖州市南浔区纪律检查委员会(汇总)单位2017年度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浙江省湖州市南浔区纪律检查委员会(汇总)单位2017年度收、支总计1,175.79万元,与2016年相比,收、支总计增加897.88万元,增长23.64%。主要原因是:2017年成立监察委员会,检察院转隶10人过来,人员扩充、公积金等调整,人员经费增加;监委成立后,职能增加,项目经费也增加。

()收入决算情况说明

本年收入合计1,175.79万元,占总收入100%,包括财政拨款收入1,175.79万元(其中,一般公共预算1,175.79万元,政府性基金预算0万元),占100%;事业单位专户资金0万元,占总收入 0%;事业收入(不含专户资金)0万元,占0%;事业单位经营收入0万元,占 0%;其他收入0万元,占  0%。上级补助收入0万元,占 0%。附属单位上缴收入0万元,占0%。

()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本年支出合计1,175.79万元,其中基本支出979.05万元,占 83.27%;项目支出196.74万元,占16.73%; 经营支出0万元,占 0%。

按支出功能分类,包括一般公共服务支出1,000.26万元、国防支出0万元、公共安全支出0万元、教育支出0万元、科学技术支出0万元、文化体育与传媒支出0万元、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86.32万元、医疗卫生与计划生育支出26.52万元、节能环保支出0万元、城乡社区支出0万元、农林水支出0.78万元、交通运输支出0万元、资源勘探信息等支出0万元、商业服务业等支出0万元、金融支出0万元、援助其他地区支出0万元、国土海洋气象等支出0万元、住房保障支出60.95万元、粮油物资储备支出0万元、其他支出0.96万元、债务还本支出0万元、债务付息支出0万元。

按支出用途分类,包括人员支出905.51万元,日常公用支出73.54万元,项目支出196.74万元,事业单位经营支出0万元,对附属单位补助支出0万元,上缴上级支出0万元。

按支出资金性质分类,包括一般公共预算支出1,175.79万元,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0万元,其他各类支出0万元。

()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浙江省湖州市南浔区纪律检查委员会(汇总)单位2017年度财政拨款收、支总计1,175.79万元,与2016年相比,财政拨款收、支总计增加897.88万元,增长。主要原因是:2017年成立监察委员会,检察院转隶10人过来,人员扩充、公积金等调整,人员经费增加;监委成立后,职能增加,项目经费也增加。

()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情况说明

1.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总体情况。

浙江省湖州市南浔区纪律检查委员会(汇总)单位2017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1,175.79万元,占本年支出合计的100%。与2016年相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增加/减少897.88万元,增长23.64%。主要原因是:2017年成立监察委员会,检察院转隶10人过来,人员扩充、公积金等调整,人员经费增加;监委成立后,职能增加,项目经费也增加。

2.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具体情况。

浙江省湖州市南浔区纪律检查委员会(汇总)单位2017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年初预算为1,181.55万元,支出决算为1,175.79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99.51%,主要原因是公用经费、医保、养老金等有差异。其中:

一般公共服务支出()纪检监察事务()行政运行()2017年年初预算为788.75万元,2017年支出决算为783.62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99.35%,决算数小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日常公用经费调整。

一般公共服务支出()纪检监察事务()大案要案查处()2017年年初预算为80万元,2017年支出决算为80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00%

一般公共服务支出()纪检监察事务()事业运行()2017年年初预算为21.64万元,2017年支出决算为21.64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00%

一般公共服务支出()纪检监察事务()其他纪检监察事务支出()2017年年初预算为115万元,2017年支出决算为115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00%

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行政事业单位离退休()归口管理的行政单位离退休()2017年年初预算为0.85万元,2017年支出决算为0.85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00%。

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行政事业单位离退休()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支出()2017年年初预算为42.87万元,2017年支出决算为42.87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00%。

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行政事业单位离退休()机关事业单位职业年金缴费支出()2017年年初预算为43.13万元,2017年支出决算为42.60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98.77%。决算数小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职业年金变动引起。

医疗卫生与计划生育支出()行政事业单位医疗()行政单位医疗()2017年年初预算为15.21万元,2017年支出决算为15.21 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 100%。

医疗卫生与计划生育支出()行政事业单位医疗()事业单位医疗()2017年年初预算为0.83万元,2017年支出决算为0.83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 100%。

医疗卫生与计划生育支出()行政事业单位医疗()公务员医疗补助()2017年年初预算为7.96万元,2017年支出决算为7.96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 100%。

医疗卫生与计划生育支出()行政事业单位医疗()其他行政事业单位医疗支出()2017年年初预算为2.62万元,2017年支出决算为2.52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 96.18%。决算数小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医疗金额变动引起。

农林水支出()农业()其他农业支出()2017年年初预算为0.78万元,2017年支出决算为0.78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00%。

住房保障支出()住房改革支出()住房公积金()2017年年初预算为60.95万元,2017年支出决算为60.95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00%。

其他支出()其他支出()其他支出()2017年年初预算为0.96万元,2017年支出决算为0.96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00%。

()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情况说明

浙江省湖州市南浔区纪律检查委员会(汇总)单位2017年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979.05万元,其中:

人员经费905.51万元,主要包括:基本工资、津贴补贴、奖金、考核奖、工伤保险、生育保险、伙食补贴、养老保险、职业年金、医保、退休人员福利等;

公用经费73.54万元,主要包括:办公费、印刷费、租车费、小儿统筹等。

()政府性基金财政拨款支出情况说明

无。

()2017年度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决算情况

1.“三公”经费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2017 年度“三公”经费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预算为47.35万元,支出决算为22.45万元,完成预算的47.41%,其中:因公出国()费用支出决算为0万元,完成预算的0%;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支出决算为14.49万元,完成预算的72.47%;公务接待费支出决算为7.95万元,完成预算的29.08%。2017年度“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数小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公车运行费用因车改,用车范围减少等费用支出减少;公务接到因接待标准和来宾人数比往年减少,故费用比预期少。

2.“三公”经费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具体情况说明。

2017年度“三公”经费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数比2016年减少3.58万元,下降13.75%,其中:

(1)因公出国()费用:根据外事部门安排的因公出国计划和实际工作需要,2017年度因公出国()无安排。

(2)公务接待费:2017年度公务接待费决算7.95万元,比上年决算数增长22.87%。主要用于接待兄弟单位学习考察、调研等接待费用支出。增加主要原因是2017年我省监察委转隶试点,兄弟县区考察调研人员增多。全年使用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国内公务接待45批次,累计675人次。

(3)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2017年度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决算14.49万元,比上年决算数下降25.92%。其中,公务用车购置支出0万元(含购置税等附加费用),主要用于经批准购置的0辆公务用车;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支出14.49万元,主要用于单位执法执勤用车在审查调查、问题线索排摸等所需的公务用车租用费、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安全奖励费用等支出;2017年度,本级及所属单位开支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的公务用车保有量为3辆。减少的主要原因是车改后用车范围缩小,主要用于审查调查、线索排摸等,车辆燃料费等减少。

()部门预算绩效情况说明

1. 2017年度浙江省湖州市南浔区纪律检查委员会(汇总)单位5项目实行预算绩效目标管理,涉及一般公共预算当年预算195万元,实际支出195万元。

2.部门决算中项目绩效自评情况:优秀

3.以财政局为主体开展的重点项目绩效评价情况:无

()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1.机关运行经费支出情况

2017年度南浔区纪律检查委员会本级1家行政单位以及所属南浔区党风廉政电教信息中心1家事业单位的机关运行经费一般公共预算支出73.18万元,比上年度增加6.74万元,增长9.21%,主要原因是监察委员会成立,检察院部分人员转隶,人数增加。

 2.政府采购支出情况

2017年度南浔区纪律检查委员会本级及所属各单位政府采购支出总额31.38万元,其中:政府采购货物支出31.38万元、政府采购工程支出0万元、政府采购服务支出0万元。授予中小企业合同金额0万元,占政府采购支出总额的0%。其中,授予小微企业合同金额0万元,占政府采购支出总额的0%。

3.国有资产占有使用情况

截至20171231日,南浔区纪律检查委员会本级及所属各单位共有车辆 3辆,其中,一般公务用车0辆、一般执法执勤用车3辆、特种专业技术用车0辆、其他用车0辆。单价50万元以上通用设备0台(),单价100万元以上专用设备0台()

四、名词解释

1.财政拨款收入:本级财政部门当年拨付的财政预算资金,包括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和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

2.事业单位专户资金:作为本部门的事业收入,纳入财政专户管理的资金。

3.事业收入:事业单位开展专业业务活动及辅助活动所取得的收入,不含专户资金收入。

4.事业单位经营收入:事业单位在专业业务活动及辅助活动之外开展非独立核算经营活动取得的收入。

5.其他收入:预算单位在“财政拨款”、“事业单位专户资金“、“事业收入”、“事业单位经营收入”、“上级补助收入”、“附属单位上缴收入”等之外取得的各项收入。

6.用事业基金弥补收支差额:指事业单位在用当年的“财政拨款收入”“专户资金”“事业收入”“事业单位经营收入”“其他收入”“上年结转”等不足以安排当年支出的情况下,使用以前年度积累的事业基金弥补本年收支缺口的资金。

7.年初结转和结余:指单位以前年度尚未完成、结转到本年按有关规定继续使用的资金。

8.年末结转和结余:指单位按有关规定结转到下年或以后年度继续使用的资金。

9.基本支出:是预算单位为保障其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所发生的支出,包括人员支出和日常公用支出。

10.项目支出:是预算单位为完成其特定的行政工作任务或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11.机关运行经费:是行政单位和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使用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安排的基本支出中的日常公用经费支出。    

12.一般公共服务支出()纪检监察事务()大案要案查处():指纪检监察机关在执纪审查、留着等相关工作中所发生的费用。

13.一般公共服务支出()纪检监察事务()事业运行():指事业单位使用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安排的基本支出中的日常公用经费支出。

14.一般公共服务支出()纪检监察事务()其他纪检监察事务支出():指纪检监察机关除执纪审查工作外,其他工作中发生的项目支出费用。

15.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行政事业单位离退休()归口管理的行政单位离退休():指单位使用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安排的离退休人员福利支出。

16.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行政事业单位离退休()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支出():指预算单位使用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安排的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支出。

17.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行政事业单位离退休()机关事业单位职业年金缴费支出():指预算单位使用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安排的机关事业单位职业年金缴费支出。

18.医疗卫生与计划生育支出()行政事业单位医疗()行政单位医疗():指预算单位使用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安排的行政单位医保费用支出。

19.医疗卫生与计划生育支出()行政事业单位医疗()事业单位医疗():指预算单位使用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安排的事业单位医保费用支出。

20.医疗卫生与计划生育支出()行政事业单位医疗()公务员医疗补助():指预算单位使用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安排的公务员医疗补助费用。

21.医疗卫生与计划生育支出()行政事业单位医疗()其他行政事业单位医疗支出():指预算单位使用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安排的行政事业人员体检等其他医疗支出。

22.农林水支出()农业()其他农业支出():指预算单位使用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安排的农村指导员补助费用支出。

23.住房保障支出()住房改革支出()住房公积金():指预算单位使用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安排的行政事业单位人员住房公积和新人新政策住房补贴费用支出。

24.其他支出()其他支出()其他支出():指预算单位使用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安排的优秀公务员奖励支出。


附表:

公开01表:2017年度部门收支决算总表

公开02-1表:2017年度部门收入决算总表(分单位)

公开02-2表:2017年度部门收入决算总表(分科目)

公开03-1表:2017年度部门支出决算总表(分单位)

公开03-2表:2017年度部门支出决算总表(分科目)

公开04表:2017年度部门财政拨款收支决算表

公开05表:2017年度部门一般公共预算支出决算表

公开06表:2017年度部门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决算表

公开07表:2017年度部门政府性基金收入支出决算表

公开08表:2017年度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决算表

              
上一篇: 没有了...!
下一篇: 湖州市南浔区纪律检查委员会 2018年度部门决算

建议使用:1280*768分辨率,16位以上颜色、Netscape6.0、IE5.0以上版本浏览器  
CopyRight©中共湖州市南浔区纪律检查委员会 湖州市南浔区监察委员会 版权所有 浙ICP备12026802号-1
Copyright Right©2008-2013 hz66.com Powered

1234
12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