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您的位置:首页 >> 清廉南浔·携手共建 >> 第一纪检监察组
护航民营经济持续健康发展 南浔多措并举推进清廉企业建设
信息来源:南浔区纪委区监委网站  ‖  发稿作者:管理员   ‖  发布时间:2021-4-7  ‖  查看6308次  ‖  

“我宣誓,在以后工作与生活中,坚定理想信念,忠诚敬业担当……”日前,在湖州南浔区华统肉制品有限公司新员工入职仪式上,新员工小李不仅观看了廉洁教育视频,还进行了清廉宣誓,小李坦言入职第一天,就了解了单位的清廉建设,让他印象深刻。

这也是南浔区千金镇统战部门联合纪委部门开展廉洁教育的一个缩影。近年来,南浔区扎实推进“清廉企业”建设工作,区委统战部、区纪委、区工商联等多部门形成合力,召开了清廉企业建设推进会,根据《关于加快推进清廉南浔建设的实施意见》,陆续出台了《关于切实推进清廉企业建设的实施意见》《关于清廉企业建设的指导规范》《开展“新时代新生代的新担当”主题活动暨新生代企业家“双传承”计划的实施方案》等一系列指导性文件,不断提升全区企业清廉建设工作整体水平。

“我们通过全区统战工作会议、区工商联执委会、政企恳谈会、企业家学习培训等多种形式,推进政商亲清工程和清廉企业建设,努力使清廉企业建设在民营企业家群体中形成浓厚的氛围。”南浔区委统战部相关负责人表示,2019年,南浔区践行“亲清”工作获评全省工商联系统专项先进,为湖州市唯一;2020年南浔区工商联主要领导获评清廉湖州建设突出贡献个人。

此外,南浔区委统战部还结合深化“三服务”活动,选派业务骨干直接深入企业担任清廉民营企业建设指导员,点对点、手把手地帮助企业加强纪检组织建设,全面服务和保障企业党组织纪检工作开展。

“镇上每周都有指导员来公司,共同研判公司存在的廉洁风险问题,提出有效管用的具体举措。”湖州南浔华统肉制品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说,通过民营企业与纪检监察机关的工作联动,既完善了企业廉洁风险防范制度,也促进企业在经营活动中不踩红线、不欠薪、不逃税、不侵权,有利于企业的长期健康发展。

清风尽拂,如今南浔积极营造清廉民企建设的氛围越来越浓,让廉洁理念根植于企业的生产经营活动中,日益成为护航民营经济持续健康发展的坚强后盾。

              
上一篇: 南浔科技新城防腐拒变出实招 构建工程建设廉政“安全线”
下一篇: 南浔人大多措并举抓实清廉机关建设

建议使用:1280*768分辨率,16位以上颜色、Netscape6.0、IE5.0以上版本浏览器  
CopyRight©中共湖州市南浔区纪律检查委员会 湖州市南浔区监察委员会 版权所有 浙ICP备12026802号-1
Copyright Right©2008-2013 hz66.com Powered

1234
12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