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您的位置:首页 >> 清廉南浔·携手共建 >> 第六纪检监察组
南浔区综合行政执法局探索完善案审机制 规范权力运行 保障清廉用权
信息来源:南浔区纪委区监委网站  ‖  发稿作者:管理员   ‖  发布时间:2021-3-29  ‖  查看6524次  ‖  

“自今年起,重大行政许可、重大行政强制和重大规划及专项执法行动方案的审核,被列入局案审会集体研讨案件范围。”近日,在南浔镇人瑞路,南浔区综合行政执法局相关负责人指着一块双面导向标志告诉记者,这就是南浔区综合执法领域办理的首起提交局案审委员会集体讨论的重大行政许可案件。

1月15日,该局接到一则行政许可申请,申请人南浔某酒店要求在人瑞路一大楼西侧人行道板和门口绿化带内,设置高5米、宽1.2米的双面导向标志。因该行政许可申请拟占用城市道路期限在3个月以上,对周边环境影响较大,属于该局重大行政执法决定法制审核事项。

为进一步深化源头治理,规范权力行使,南浔区综合行政执法局于2月2日就该行政许可申请召开案审委员会。会上充分考虑导向指示牌占地面积、设置标准、周边环境等因素,经案件汇报、案情讨论、法制审核、案审决议等多项流程,最终作出准予行政许可的决定,并督促办理后续道路开挖手续,确保流程合法合规合理,并由相关科室做好跟进工作。

“在办理本案过程中,我们成功探索出了一条有效制约监督权力的新路径。”该负责人说,为克服依法行政工作中重处罚轻监管倾向,该局坚持“刀刃向内勇改革,综合集成大提效”,主动探索完善案审机制,以扎紧“制度笼子”、聚焦“风险领域”、创新“防控体系”为重要抓手,有效规范权力运行、强化内部管理、严守纪律红线。据悉,该局今年在重大行政处罚案审制基础上,新增3大审核事项(重大行政许可、重大行政强制、重大规划和专项执法行动方案),共涉及审核条目22条,其中新增13条。

“接下来,我们将聚焦综合执法改革,不断健全案审机制,为落实行政执法‘三项制度’提供实践样本和法治智慧,严防‘微腐败’‘不作为懒散拖’等现象发生。”该负责人说。

              
上一篇: 南浔区市场监管局——廉洁清风拂面来
下一篇: 没有了...!

建议使用:1280*768分辨率,16位以上颜色、Netscape6.0、IE5.0以上版本浏览器  
CopyRight©中共湖州市南浔区纪律检查委员会 湖州市南浔区监察委员会 版权所有 浙ICP备12026802号-1
Copyright Right©2008-2013 hz66.com Powered

1234
12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