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您的位置:首页 >> 清廉南浔·携手共建 >> 第四纪检监察组
“两项补贴”入户核查助推 扶残助残政策落地生根
信息来源:南浔区纪委区监委网站  ‖  发稿作者:管理员   ‖  发布时间:2020-9-2  ‖  查看6019次  ‖  

通讯员  陈勇 

本报讯  “朱奶奶,你这个月的残疾人护理补贴收到了吗?”“收到了,钱已经到账了,感谢你们,感谢政府!”近日,南浔区残联残疾人服务中心副主任莫珉颖与开发区富强村困难残疾人朱林妹聊天。

为确保“两项补贴”资金真正发放到残疾人手中,防止出现挤占、挪用、套取等违法违规现象,扎实推进精准扶贫、精准脱贫工作,近日,区残联联合区纪委区监委驻区政府办纪检监察组对全区残疾人“两项补贴”发放工作进行入户核查。重点检查镇、村残疾人专职委员对“两项补贴”政策的了解情况,以及助残扶残资金每月发放、到账等问题。

此次抽查了16个行政村,走访残疾人家庭35户,进一步明确资金监管和责任主体,确保残疾人两项补贴“不漏、不重、不错”。

接下来,南浔区残联将进一步完善工作机制,对涉残资金进行常态化、多元化的全程监管,建立村、镇(开发区)、区三级申报制度,明确助残资金申报人、审核人,做到程序到点、到人。实时跟踪助残资金的使用情况,联合财政、审计等部门开展助残资金的日常检查和专项督查,确保各项政策不折不扣落实到位,推进全区脱贫攻坚任务顺利完成。

              
上一篇: 南浔区城投集团确保扶贫项目健康运转
下一篇: “廉政科技”清风徐徐

建议使用:1280*768分辨率,16位以上颜色、Netscape6.0、IE5.0以上版本浏览器  
CopyRight©中共湖州市南浔区纪律检查委员会 湖州市南浔区监察委员会 版权所有 浙ICP备12026802号-1
Copyright Right©2008-2013 hz66.com Powered

1234
12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