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您的位置:首页 >> 清廉南浔·携手共建 >> 区纪委
消费券如何成为实实在在的“消费”? 监督检查在跟进
信息来源:南浔区纪委区监委网站  ‖  发稿作者:管理员   ‖  发布时间:2020-6-24  ‖  查看3947次  ‖  

“您好,若在使用旅游优惠券过程中,遇到工作人员作风、行为不规范等问题,可以扫这个二维码举报……”日前,在春光秀丽的南浔古镇,湖州市南浔区纪委监委牵头的联合检查组正在对旅游优惠券使用情况进行随机抽查。
  为应对疫情冲击,刺激消费、活跃市场,南浔区在线上向居民发放10万张旅游优惠券,包含南浔古镇、酒店、民宿三大类别,总价值2000万元。“消费券发给谁?怎么发?制定标准是用好财政投放消费券,推动经济社会发展的基础性工作。”南浔区文广旅体局相关负责人介绍说,该区对景区、酒店、民宿等三大类别旅游企业分别统一优惠券发放标准和专项经费补贴标准。其中,统一给予旅游景区门票补贴15元/张,给予酒店、民宿补贴100元/间。
  具体实施情况如何?在使用过程中有无倒卖、套现等现象?南浔区纪委监委立足“监督的再监督”,对财政投放优惠券的发放、使用、核销等环节开展监督检查,督促有关部门落实主体责任、做好资金使用管理,确保使用到位。一方面,联合检查组定期对优惠券发放和使用情况进行监督检查,进一步加大优惠券发放的公开透明度,防止暗箱操作等违规行为。另一方面,定期到参与活动的19家企业开展专项抽查和巡回检查,对干部的作风情况进行问卷调查,了解相关政府部门工作人员是否及时上门指导检查。同时,发放清风监督卡、公布举报二维码,畅通监督举报渠道,确保问题早发现、早整改。
  “近期,我们名宿迎来了不少游客赏景游玩,其中就有拿着旅游优惠券慕名而来的。”南浔花迹民宿的负责人面带笑容说道:“经常有政府部门的工作人员来检查和指导优惠券的使用,新冠肺炎疫情对我们民宿业的影响很大,感谢政府对旅游行业复苏的扶持。同时我们也会诚信经营,真正服务好客人,打出我们民宿的品牌。”
  “数量要清,去向要明,要让旅游优惠券真正推动南浔旅游消费市场回暖,真正给广大游客带来实惠。”南浔区纪委相关负责人表示,将进一步加大监督检查力度,跟踪监督、全程监督,着力发现问题。针对优惠券券投放后发现的问题,督促相关职能部门即知即改;对发现的少数党员干部作风不正、吃拿卡要、虚报冒领等问题严肃查处,对于违反规则的消费者和商家,督促职能部门进行必要惩戒。

目前,该区已累计发放的1万余张优惠券,无一差错和投诉现象发生,“水晶晶的南浔”正以清朗的环境期待更多游客的到来。

              
上一篇: 南浔:督查“全方位” 确保扶贫政策“不打折”
下一篇: 湖州南浔:探索“四审”模式 严把乡镇自办案件质量关

建议使用:1280*768分辨率,16位以上颜色、Netscape6.0、IE5.0以上版本浏览器  
CopyRight©中共湖州市南浔区纪律检查委员会 湖州市南浔区监察委员会 版权所有 浙ICP备12026802号-1
Copyright Right©2008-2013 hz66.com Powered

1234
12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