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您的位置:首页 >> 监督曝光 >> 点名曝光
关于我区三起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中履职不力问题的通报
信息来源:南浔区纪委区监委网站  ‖  发稿作者:管理员   ‖  发布时间:2020-2-4  ‖  查看97241次  ‖  

关于我区三起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中履职不力问题的通报

为确保党中央和省委、市委、区委关于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各项部署不折不扣落实到位,进一步压实防控主体责任,严明工作纪律,现将近期查处的三起疫情防控履职不到位问题通报如下:

1.2020年1月28日,菱湖镇综治办工作人员陈晓芳在疫情防控的特殊时期,责任意识不强,当日下午15时收到12345热线交办的“南浔区菱湖镇杨家巷村的村民疫情防范意识差,村民都不戴口罩出门,且照常在家里聚众打麻将,请相关单位加强防疫宣传”信访件后,消极应付,当“南郭先生”,于次日10时才签收办理,且回复过于草率,未经领导审核同意就简单地通过电话向村里了解后,把全镇面上的防疫工作情况作为主要内容进行回复,内容不准确,缺乏针对性,引起微博上不良舆情,陈晓芳被给予诫勉谈话。

2.2020年1月29日,菱湖镇杨家巷村党总支书记孙建方在疫情防控特殊时期,责任意识不强,落实防控宣传、引导教育、监督检查浮于表面,当“南郭先生”,在接到群众举报后才加大排查力度,发现确有村民聚众打牌,当场劝散后仅作简单教育,流于形式,导致群众于第2天在同一地点再次聚众打牌,人数更多,群众意见很大且引起不良舆情,造成一定影响,孙建方被给予诫勉谈话。

3.2020年1月29日,菱湖镇党委副书记徐伟中,在签批菱湖镇综治办工作人员陈晓芳报送的区12345热线交办疫情相关信访件时,责任意识不强,在当前疫情防控严峻形势下,对群众反映的涉及疫情问题“一签了之”,对调查过程不把控、回复反馈不把关,当“甩手掌柜”,未能将该项工作抓实抓细、做到“闭环管理”,徐伟中被给予批评教育。

生命重于泰山,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全区各级党员干部必须高度警醒,从上述三起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中汲取教训,引以为戒,做到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全区各级党组织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站在“两个维护”的政治高度,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把疫情防控作为当前压倒一切的头等大事来抓,自觉将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和省委、市委、区委的决策部署上来。

              
上一篇: 关于3起不作为慢作为乱作为典型案例通报
下一篇: 南浔:通报1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

建议使用:1280*768分辨率,16位以上颜色、Netscape6.0、IE5.0以上版本浏览器  
CopyRight©中共湖州市南浔区纪律检查委员会 湖州市南浔区监察委员会 版权所有 浙ICP备12026802号-1
Copyright Right©2008-2013 hz66.com Powered

1234
12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