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您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工作动态
履新调研第一站,区委书记杨卫东选择了区纪委监委……
信息来源:南浔区纪委区监委网站  ‖  发稿作者:管理员   ‖  发布时间:2019-9-10  ‖  查看13011次  ‖  


99日下午,区委书记杨卫东上任后调研第一站来到区纪委监委,专题调研全区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情况。他强调,纪检监察干部要坚决贯彻党的十九大和省市区委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的决策部署,持续发力、久久为功,积极协助区委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扎实做好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为我区赶超跨越发展提供坚强的纪律保证。区委常委、区纪委书记、区监委主任徐娟参加。



调研中,杨卫东与纪检监察干部亲切座谈,听取换届以来纪检监察工作情况汇报,并从“保驾护航定位准、举措实,正风反腐力度大、尺度紧,清廉建设统得好、成效显,干部队伍纪律严、作风正”四个方面给予充分肯定。

就高质量做好纪检监察工作,杨卫东强调,要聚焦中心大局,强化政治监督,当好赶超跨越“护航员”。区纪委监委要加强对党的路线、方针、政策落实情况的监督检查,严明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要加强对党的十九大精神和省市区委重大决策部署落实情况的监督检查,持续深化护航“赶超跨越六大行动”专项工作。要加强“两个责任”落实情况的监督检查,压紧压实管党治责任。

杨卫东强调,要聚焦清廉建设,强化统筹协调,当好政治生态“护林员”。区纪委监委要进一步发挥参谋助手作用,协助区委持续抓好“六清工程”和“六大细胞”建设,为清廉浙江、清廉湖州建设作出南浔贡献。要进一步发挥组织协调作用,推动各级党组织按照既定的时间表、任务书、路线图,抓好工作落实。要进一步发挥检查督促作用,按照清廉南浔建设项目化精细管理要求,加大监督力度、强化业务指导,推动各级责任落实。要进一步发挥示范引领作用,保持好清廉乡村建设工作的良好态势,再出新经验、再争新批示,为其他工程、细胞牵头单位提供标杆和借鉴。

杨卫东强调,要聚焦主责主业,强化执纪监督,当好正风反腐“监督员”。区纪委监委要贯通融合纪律监督、监察监督、派驻监督、巡察监督“四个全覆盖”力量,确保纪律规矩落地生根。要抓住“四风”问题不松懈,推动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在南浔高标准、常态化落实。要抓住惩治腐败不松劲,盯住关键人员、抓牢关键环节,提高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和满意度。要抓住“打伞破网”不松手,持续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提高人民群众的安全感。要抓住“后半篇文章”不松气,推动案发单位问题整改和建章立制,常态开展警示教育活动,提升党员干部纪律与规矩意识。

杨卫东强调,要聚焦队伍建设,强化内部管理,当好遵规守纪“示范员”。全体纪检监察干部要政治过硬,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走在前、干在先。要工作过硬,在全市纪检监察系统中创先争优、勇争一流。要能力过硬,不断加强业务学习,提升业务技能,提高执纪执法工作水平。要作风过硬,敢抓敢管、严抓严管,在担当作为上展现纪检监察干部的自我风采。要纪律过硬,维护好纪检监察干部队伍的良好形象,锻造一支让党放心、人民信赖的执纪执法铁军。

              
上一篇: 中共中央印发《中国共产党问责条例》
下一篇: 细化问责主体 压实政治责任——新修订《中国共产党问责条例》解读之二

建议使用:1280*768分辨率,16位以上颜色、Netscape6.0、IE5.0以上版本浏览器  
CopyRight©中共湖州市南浔区纪律检查委员会 湖州市南浔区监察委员会 版权所有 浙ICP备12026802号-1
Copyright Right©2008-2013 hz66.com Powered

1234
12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