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您的位置:首页 >> 清廉南浔·携手共建 >> 南浔镇纪委
南浔镇:清廉宣讲延伸基层党员群众
信息来源:南浔区纪委区监委网站  ‖  发稿作者:管理员   ‖  发布时间:2019-3-29  ‖  查看4163次  ‖  

南浔区南浔镇的“乡里乡青”清风宣讲团日前开始了新一轮清廉宣讲活动,在常态化开展“党纪教育一刻钟”集中学习、微信推送廉政动态的基础上,进村入户讲纪释纪明纪,打造了农户家里的“清廉课堂”。

在以往,在基层开展清廉教育宣讲,往往会存在活力不强、舞台有限、辐射面小等方面的问题。针对这种情况,南浔镇借助原有“乡里乡青”宣讲队伍资源,招引镇村党员干部中的青年骨干组成清风宣讲队伍,将农家小院、田间地头作为宣讲地点,用群众易于理解的地方话和家常话来组织宣讲内容,每次宣讲时间大约保持在30分钟左右,真正让清廉宣讲延伸到基层每位党员群众。

据了解,每次宣讲前,清风宣讲队伍都会先征集意向,有针对性地选定宣讲主题,把人民群众关心关注的热点问题讲清楚讲明白,使宣讲更贴近实际、贴近生活、贴近群众。此外,宣讲团还根据基层农村不同年龄层、学历层接受宣讲的时间、地点和方式的不同,改进宣传方式,改变以往“台上一人讲,台下群众听”的单向灌输式的讲堂模式,采取分层分众式宣讲,通过双向交流座谈和游击分散等方式,打通线上线下互动渠道,形成宣讲的“立体讲堂”。

针对村里60岁以上年纪较大和空余时间较多的党员群众,宣讲团会利用作风巡查、“红色星期六”等时间集体出动,定期组织这些党员集中开展座谈交流,团员们每人准备一个前期挑选的主题,采取“文化礼堂寓教于乐讲”的形式开展宣讲。针对40至50岁这些活跃在田间地头、农场大棚农村劳动力群体,宣讲团成员则不定期走进农户家里、跨进田间地头、踏入大棚车间等,通过“话家常、唠嗑”的形式传递正能量,一对一、点对点地倾听群众呼声,传播清廉好声音。对于时间不太固定、工作比较忙的年轻党员群众,则通过录制宣讲视频,上传网格群、支部微信群分享等方式来进行宣讲,便于他们学习。

由于形式新颖,内容鲜活,清风宣讲团深受大家的欢迎,宣讲团成员们也通过自身的不断努力和创新,将更多清廉方面的知识要点传递给了基层党员群众。

稿件来源:湖州日报   作者:胡潇

              
上一篇: 南浔镇:以案示警 强化监督制约
下一篇: 遵规守纪助推“百日攻坚”

建议使用:1280*768分辨率,16位以上颜色、Netscape6.0、IE5.0以上版本浏览器  
CopyRight©中共湖州市南浔区纪律检查委员会 湖州市南浔区监察委员会 版权所有 浙ICP备12026802号-1
Copyright Right©2008-2013 hz66.com Powered

1234
12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