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您的位置:首页 >> 清廉南浔·携手共建 >> 区纪委
创新开展“文化清朗”工程 南浔:让阵阵清风拂面而来
信息来源:南浔区纪委区监委网站  ‖  发稿作者:管理员   ‖  发布时间:2018-12-5  ‖  查看3102次  ‖  

创新开展“文化清朗”工程

南浔:让阵阵清风拂面而来

湖州日报   记者 李则名 戈杰


“党规党纪放心间,清廉警钟要长鸣;为民服务要诚信,莫做腐败新典型……”南浔区菱湖镇竹墩村的“乡村民嘴”童义林,日前用一首自编自唱的诗歌《牢记廉政担当》,在村文化礼堂为党员们上了一节清廉主题微党课。这种喜闻乐见的方式和接地气的语言,赢得了台下阵阵掌声。


为进一步加强基层党组织清廉文化宣传教育,南浔区创新工作模式,启动实施“文化清朗”工程,依托文化礼堂、文化广场、文化车间、文化家园、文化公园、文化校园等阵地建设,营造党员模范带头、干部清正廉洁、社会风清气正的良好环境。“我们在工作环节中,把品牌创建和素材挖掘放在首位,力求以文化人、德润人心。”南浔区委宣传部相关负责人说。为深入推进文化家园建设,该区借助文化平台,系统实施政治引领、精准服务、教育引导等方法,通过家规家训晾晒、清廉故事墙绘、廉政公益汇演等鲜活形式,构筑清廉“防火墙”,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带头重品行、做表率。


如何把传统的廉政故事用通俗的语言表达出来,做到叫好又叫座,这是练市镇荃步村村书记汪荣林最近在思考的问题。自从去年收到“区级廉政宣讲员”的聘书后,汪荣林的工作比平时更忙了一些。“今年以来,我们在村里举行了6场最美家风和廉洁党课宣讲活动,全部都用讲故事的形式,让大家记得牢、记得住。”据汪荣林介绍,这是当地开展基层廉政教育活动的一种新模式,通过好家风的典型故事明确党员干部“红色警戒线”的同时,还能带动身边群众崇廉尚俭。


只有做好融合文章,才能更好地传播廉洁自律的文明新风。为此,南浔区广泛收集和创作清廉题材文艺作品,把廉政文化融入书法、绘画、剪纸、曲艺、影视作品之中,不断挖掘清廉故事,通过村级宣传橱窗、农民信箱、微信公众号等宣传阵地,推动廉洁理念落细落小、入脑入心。


              
上一篇: 深挖细纠形式主义官僚主义
下一篇: 小“家”系大“家” 清廉好家风引领好作风

建议使用:1280*768分辨率,16位以上颜色、Netscape6.0、IE5.0以上版本浏览器  
CopyRight©中共湖州市南浔区纪律检查委员会 湖州市南浔区监察委员会 版权所有 浙ICP备12026802号-1
Copyright Right©2008-2013 hz66.com Powered

1234
12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