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您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工作动态
向不担当不作为者亮剑
信息来源:南浔区纪委区监委网站  ‖  发稿作者:管理员   ‖  发布时间:2018-10-29  ‖  查看36812次  ‖  

向不担当不作为者亮剑

南浔时报 记者 车海芬


以调研为突破口,以严肃执纪问责攻坚,着力推动作风建设向纵深发展,近期,我区打响为期3个月的集中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专项行动。

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从制定和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破题,剑指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享乐主义和奢靡之风“四风”,驰而不息加强作风建设。经过5年多的不懈努力,面上的“四风”现象基本刹住,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得到有效遏制,不正之风惯性得以扭转。区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表示,“四风”问题具有顽固性、反复性,纠正“四风”不能止步,作风建设必须永远在路上。

根据中纪委《关于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集中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的工作意见》中指出的4个方面、12类突出问题和省、市有关部署,我区督促各镇(开发区)、区级各部门党委(党组)全面履行主体责任,开展形式主义、官僚主义自查自纠“回头看”,制定问题、整改、制度“三张清单”。

在此基础上,我区开展督导调研,紧扣防范化解重大风险、精准脱贫、污染防治、“放管服”和“最多跑一次”改革、思想政治、机关党建、舆论宣传、民生、食品药品安全、扫黑除恶和统计等重点领域,梳理排查表态多调门高、行动少落实差等突出问题,强化纠正整改,以重点领域突破带动整体工作推进。

据悉,在这一行动中,区纪委监委将从信访反映、集中排查、区委巡察、农村基层作风巡查、监督执纪和审查调查等发现的问题线索中,挂牌督办群众反映强烈、具有典型性的问题线索;从已经办结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案例中,选择一批具有典型性的案例,点名道姓通报曝光;把发现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作为区委巡察工作的重要内容,对15个区级部门开展巡察,督促有关方面及时整改。同时,区纪委监委还将暗访区、镇(开发区)、村(社区)三级办事窗口(基层站所),抽访办事群众,具体了解和掌握“最多跑一次”改革效果,督促有关问题整改;深入一线了解实情,掌握干部群众诉求,找出普遍性、倾向性问题,提出有针对性的措施。

              
上一篇: 纪检监察机关开展党纪政务处分执行情况监督检查 决不让处分决定执行“打白条”
下一篇: 向不担当不作为者亮剑

建议使用:1280*768分辨率,16位以上颜色、Netscape6.0、IE5.0以上版本浏览器  
CopyRight©中共湖州市南浔区纪律检查委员会 湖州市南浔区监察委员会 版权所有 浙ICP备12026802号-1
Copyright Right©2008-2013 hz66.com Powered

1234
12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