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您的位置:首页 >> 自身建设 >> 红色动力
认真学习 深刻领会 以十九大精神引领纪检监察工作——2017年11月份“红色星期六”主题党日
信息来源:南浔区纪委区监委网站  ‖  发稿作者:管理员   ‖  发布时间:2018-10-13  ‖  查看88409次  ‖  

认真学习  深刻领会

以十九大精神引领纪检监察工作

——2017年11月份“红色星期六”主题党日


一、活动背景

2017年以来,区纪委监委机关党支部在开展“红色星期六”主题党日活动中,坚持“两融合互促进”,充分发挥党建工作对纪检监察工作的引领作用,围绕区委重大决策部署和纪检监察工作重点,开展了“护航中心党员献策”、“护航六大行动党员先锋号”等特色鲜明、实效显著的活动,得到了区委的肯定。其中,2017年10月28日,为认真学习领会十九大精神,支部开展以“学习十九大 迈步新征程”为主题的11月份“红色星期六”主题党日活动,围绕报告中提出的“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等内容,组织党员干部集中学习、交流感悟,并到行政服务中心进行明察暗访活动。

二、主要做法

1.观看专题报道。全体纪检监察党员干部集中观看中央媒体关于十九大的专题报道,共同领会。

2.组织集体学习。由支部书记曹雪祥领学十九大报告中关于“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持之以恒正风肃纪”、“夺取反腐败斗争压倒性胜利”、“健全党和国家监督体系”等方面的内容,特别是报告中提出的关于纪检监察工作的新思路、新观点、新要求、新部署,纪检监察党员干部共同学习,准确把握党的十九大精神。

3.畅谈体会感悟。纪检监察党员干部根据十九大报告中提出的新要求、新部署,结合自己工作实践,围绕“纪检监察党员干部以怎样的状态、怎么干、干出什么样的业绩”为主题谈体会。委机关领导、中层干部、一般干部在内的10名党员干部分别作了交流发言。

4.开展特色活动。针对“最多跑一次”改革中的“不作为慢作为”现象,组织党员干部到行政服务中心开展明察暗访活动,为“六大行动”提供坚强纪律保障。

三、启示经验

2017年11月份“红色星期六”主题党日活动,为纪检监察党员干部深入学习领会党的十九大精神提供了有效载体,对于及时准确传达十九大精神具有重要意义,充分体现了一切工作到支部的理念,同时也提供了许多有益的启示经验:

1.学以致用,坚持理论指导实践,实践强化认识的原则。要把“红色星期六”传达学习的有关精神落实到行动上,在推动工作上见成效。增强贯彻落实的主动性、坚定性,内化于心、外践于行,把所学所思所悟与自身工作实践紧密结合,把学习的成果转化为工作的动力。

2.因地制宜,紧密结合党建工作与业务工作,激发党建活力。要把“红色星期六”制度作为党建工作的重要抓手,从工作实践出发,充分运用“红色星期六”有效载体,以党建引领业务,以业务丰富党建,紧抓契合点,推进党建工作与业务工作深度融合,实现同频共振。

3.务求实效,以实效作为检验党建工作的标准,避免形式主义。要把“红色星期六”制度的重心“下沉”,坚持需求导向、问题导向、效果导向,从解决具体问题入手,以打铁自身硬的精神严肃纪律,落实责任。以抓铁有痕的劲头狠抓落实,崇尚实干。

              
上一篇: 微党课开在红船旁
下一篇: 中国共产党章程

建议使用:1280*768分辨率,16位以上颜色、Netscape6.0、IE5.0以上版本浏览器  
CopyRight©中共湖州市南浔区纪律检查委员会 湖州市南浔区监察委员会 版权所有 浙ICP备12026802号-1
Copyright Right©2008-2013 hz66.com Powered

1234
1234